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2016年攝影365開始


2016這一年要拍366張照片,記錄每一天
我覺得我的應該叫做生活照365,因為我根本不是什麼攝影人
2015年的最後一天,我們到了邁阿密跨年,難得來到了大城市
有種回到故鄉感,一年的第一天就有這種感覺,一定是個好開頭

雖然各有寫篇文章,但總覺得全部放在這裡,以後要找比較快!



366-001【第一天的氣味】

2016年的第一天,應皮妹邀約,來玩每天拍&PO照片一年遊戲,很認真地思考要不要走什麼樣的主題,但覺得人生太平凡,還是別把自己逼死,且拍且PO吧!



366-002【New Year's resolution 】

每次看到魯福睡著的時候,都覺得他真是小天使,但總覺得他睡的不夠多,我都還沒做夠我的事情,他就起床了,新的一年開始,我決定做一個認真的母老虎狗媽,2015年我真是被他吃死了,搞得家庭不和諧,所以準備好好教育這隻小野獸!



366-003【勞碌】

今天腰果用鋤草機把草木變成碎削,放到後院的堆肥去,從新開始堆肥,慢慢地開始整理後院前院,左半部地區都被海葡萄擋住了,右邊的被魯福挖出幾個大沙坑,中間那段想留著種番茄,希望可以好好修復我們的後院!



366-004【別嚇我】‪

今天我在外面照顧我的番茄,看看有沒有蟲蟲在偷吃,結果聽到一聲啪,看到他斷了,我猜想被他身上繩子用到或是他在咬樹枝,因為他被我抓過咬樹枝很多次!

沒想到他毀壞的那麼徹底....〈淚〉他還一直叫,好像是木瓜樹嚇他一樣...



366-005【來晚了】

這幾天一直想把最近收到的信PO出來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PO,今天下午郵差來按門鈴,是那位很怕狗的中南美洲女士,瞄到他手上拿個中華郵政的白鴿,想著是誰寄來的?一看是黃阿鬼小妹,寄這箱要一千四百多,真是夭壽貴!不過非常感謝呀!

相較之下,我媽從來都不會寄任何東西,請他幫我帶個郵件過來就一堆有的沒的,哈哈,雖然說這樣比狠壞心,可是真的滿感動的...但還是希望不要破費了!

P.S. 為了讓這隻狗陪拍,我真得要崩潰,可惜沒有貓咪進來,就好控制多了



366-006【雨下個不停】

已經下了三天的雨了,氣溫下降了許多,很不習慣佛州這樣的天氣,雖然也不算冷... 我的第一株向日葵,莫名的就枯萎了!不知道為什麼,昨天在露臺往外面拍出去 看到兩朵向日葵被雨淋,才想起那位消失的朋友!時光匆匆呀


366-007【放晴了】
今天終於天氣好一點了,所以認認真真的陪魯福玩好幾輪丟球+飛盤 
我都累了,後來決定拿出終極武器,泡泡,至少是他累我不累的 
拍照玩才發現,他開闢了一條沙路在後院耶!原本的草都沒了....


366-008【郵票來了】

一年買了五次郵票有,算算應該也花了台幣五千多,寄明信片跟寄信的郵資一樣
所以我現在反而比較喜歡寫信,主要是寄給爸媽哥,有人寄給我的
我才會回,因為近來發現,有些人嘴上討明信片,但收到了也沒說一聲
我好像講過很多次,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,現在剛好郵資貴也過濾掉這些人了!



366-009【繼續努力】

今天請鄰居青年來洗屋頂,原本腰果堅持要自己洗的,還去買了高壓水柱
不過前幾周他在試用的時候,鄰居跑來說他可以幫忙,而且開了一個低價
腰果再三確認這價錢,他說:我需要這筆錢.....

所以他就來了!好險,因為我真的不喜歡腰果爬高,他有恐高,哈哈



366-010【白帥帥】

原本鄰居說他一定可以一天完成,結果沒辦法〈我家到底多髒〉
所以他今天又繼續,光是洗就有很大的改變了呢,接下來還要漆屋頂
還有房子的外牆,我們的房子終於不會被當遺棄的地方了!哈哈


366-011【讓偶進企】

魯福不能進來,不是我們虐待他,是因為他很怕吸塵器!
現在又來個掃地機器人,用幾次他尿幾次,真的有夠崩潰
不過突然瞄到他在外面流口水,覺得好好笑!

看照片真可愛,本人真是惡魔...... (泣)


366-012【安慰餐】

今天晚餐開工一半時,腰果回來說:我傳訊息跟你說今天吃溫蒂耶!
什麼,我牙醫回來忙著拖地煮飯根本沒看到訊息
不過,還是去吃外面吧!立刻把煮的番茄肉醬結束放冷

因為今天去看牙醫,所以我又得到了一餐安慰餐
最近有Burger king的折價券,我就選了漢堡王,兩個滿福堡套餐8.99元!
10個雞塊1.48元,好便宜喔~~~這樣才有安慰感!


366-013【養隻豬】

每天每天每天都有好多蜘蛛結新的網,腰果一直說不要殺蜘蛛
他們示好生物,而且它們那麼努力的結網.....
剛好今天看到他在吃蒼蠅,認真覺得,養蜘蛛好像比養隻豬 ( 暗指圖上黃色生物?
好多了....? 最近他讓我很氣,我每天都在檢討我哪裡做不好
真希望他也會檢討一下他的狗生....


366-014【無辜樣】

今天覺得外面有點涼涼的,所以多給他一條毛巾
他就這樣傻呆的看著我,無法直視,趕緊吸地,擦沙發
不過偶爾讓他自己在外面待一下,我也可以好好地做自己的事
也不錯,不過他又把毯子咬爆了= =,可惡啊!


366-015【陪我玩】

魯福每天都拿他的玩具到我腳邊要我陪他玩,然後死不放開玩具
我手快痠爆了!這種玩法很累耶~~~
今天我在錄音的時候〈撇不〉,他也一直要玩
結果一直路到小狗走路聲跟喘氣聲...超生動的這樣= =

透明桌子真吃虧,我在寫明信片的東西都被看光了
看起來好亂XD (實際上也.......)


366-016【邁阿密】

昨天確認腰果有連休後,就決定要去邁阿密的活動,Art Deco Weekend
來看看南灘到底有什麼迷人的,去了之後才發覺真是個好地方
難怪大家都愛邁阿密,重點是有很多店家在那邊,很熱鬧!
中間又隔開一個公園,海灘處又不會看到太多建物,真是得天獨厚呀

但這趟邁阿密讓我暈車暈爆了 ˙_>ˋ


366-017【打遊記】

今天早上下起大雨,腰果一直想要漆油漆的計畫被打亂
所以我就開始寫寫遊記,Bernie一直過來踩踏我的鍵盤
一直被打斷= =


366-018【漆屋頂】

腰果堅持要上去漆屋頂,昨天去Home depot買了x5噴槍
又花了三百多,不過看起來真的省事很多,不用用滾輪
感覺很方便,還有一個年輕人特別跟我們說這很好用!

今天漆了半邊屋頂,屋頂閃的我都要戴墨鏡看了〈誇大


366-019【微冷】

今天和Grace出去時順手一拍,左邊那個水塔可以說是Hollywood的地標之一
上面畫的海龜很可愛,海邊附近也有一個則是畫沙灘的圖案
每次經過腰果都會跟我說那個水塔父子到美國各地畫水塔的事
但我一直都沒查詢,該來查一下了!

天空看起來很美很舒服,但天氣涼了很多!


366-020【聚會】
每個月一次的小組聚會,大家都會帶一道菜
因為沒有講好,所以中西混合,但人多吃起來就很開心
每個月都會期待聚會呢!


366-021【暴怒】

魯福每個月都有新招的感覺,欠揍的新招
最近他學會一副像要進門的樣子,然後突然往後一個狂奔出去
我每天都要累死了,很難追回來,昨天他又這樣
我就把牽繩也掛在他的戶外繩索上,看他一直追著費力氣
好像也不錯!至少累了一點...

但叫不回來真的很煩


366-022【兩貓】

他們倆今天都在我旁邊,Bernie一直爬到鍵盤上
真的有夠...!@#$%^&**
只好使出夾夾攻把他趕走,他就跑到後面一直看我
看得我背脊發毛!


366-023【風大】

昨天下了整天雨,今天很冷不過腰果堅持要漆屋頂
但今天不只冷風還超大的
所以看著油漆一直飛一直飛一直飛

不過鄰居小弟跑來說,你們的屋頂再發光
腰果超開心的!


366-024【依然要工作】

冷歸冷今天依然工作,腰果出去洗外牆
超冷的,不過他一直很難過於他沒有早點動工
拖到現在一定得要做完!連這種冷天氣也得做

真是辛苦呀!他一直叫我不要勸他不做
洗完牆壁之後才能刷油漆!


366-025【沒辦法】

今天他一直叫,所以我把所有的球都挖出來給他玩
然後看他破壞掉每顆球
我覺得我理智都快崩潰了

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,沒辦法當一個好媽媽


366-026【一樣的月亮】

今天特別早起,天都還沒亮,帶魯福出去走走的時候
還看到月亮要去亞洲了,我想這時候應該是零時差的一起看月亮

這兩天的天空特別亮,月光都曬出影子了
以前都不知道,因為從來沒在任何一個完全沒有光的地方


----待續----

3 則留言:

  1. 棒棒!期待你未來每一天的分享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365要結束了耶~~阿伊~明年有什麼新挑戰嗎?

    回覆刪除